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萱草堂札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如歌岁月谱新曲,多彩人生留足迹。(注:女儿起名叫羽蛇,“羽蛇”是墨西哥印第安人崇拜的神,在网络游戏中即是“神灵哈卡”我当之无愧就是哈卡妈妈了。)

[原创]学车记(四)学起步、驾驶、停车  

2006-12-26 10:32:04|  分类: 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学起步、驾驶、停车

学习进程之快出人意料,第二天教练就把我们带到南外环开始上路了。教练坐在副驾驶座上,一一向我们交待起步要领:拉手刹,摘空挡,点火,烘油门,挂一挡,打左转向,鸣喇叭稳抬稳加,慢松手刹。我在脑子里记得滚瓜烂熟,手脚反复练习,可一坐到驾驶座上手脚就不听使唤,配合不好,也不协调,一脚加大了油门,离合抬慢了就熄火。要不就是忘了打转向灯,再不就是忘了鸣喇叭,教练在一旁提示着,好不容易起步了,挂上二档,方向老是跑不正,心里七上八下的那个急呀!就别提了。

手紧紧握住方向盘,腰板挺得直直的,眼睛凝视着前方,后面有超车的紧张得屏住呼吸,前面来车了吓得大叫。教练一个劲的让放松、放松、加油门,要求时速达到20公里时加三档,时速达到40公里时加四挡。虽然车速才20多公里,可我觉得快极了,心都悬空到了嗓子眼上,脑子一片空白。还没加到四挡呢,嗵!车开到马路牙子上了,幸亏路上没人,吓得我目瞪口呆。教练阴沉着脸,一个劲的埋怨“怎么开的,往哪打方向啊!”在教练的帮助下把车正好继续前进。好在那时南外环路上车不多,紧张地加满四挡后,教练就让选址停车了,还好没忘了看看环境,前方没有规定上所讲得不能停车的障碍物,就开始减速减挡,要求减到二档时靠近马路边,一档时开始溜车,距离马路边30公分停车,方向盘要转正,车头、车身才能正。然后拉手刹、摘空挡、回转向、熄火、挂一档。这一切都是在教练的指导下完成,很不规范的算是停车了。教练说你看看车停得正不正,探头一看,车头距离马路边有10公分,车尾足有100公分。我不好意思的看看车后面每人,打开车门下车。外面冷飕飕的,寒风刺骨,腿都站不住了,脸上浸满汗水,手湿淋淋的,坐到后排好长时间喘不过气来,心扑通扑通地跳,看到老学员熟练的操作,我对当初自己的选择真有点后悔,对自己的协调能力也产生了怀疑。

另外一个新学员开始练了,这小伙子更悬,起步要领没记住,手忙脚乱,打着火了,忘了挂挡,挂上挡了,怎么也启动不起来,教练说加油门啊,小伙子说加了,嗯?怎么就是没法启动呢?教练也奇怪了,找不到原因,后来才发现小伙子右脚没踩油门,却踩煞车了,叫人哭笑不得。就这样我们轮流练习了几遍才稍微有一点感觉,但心里还是蛮紧张的,我怀疑当时血压一定升高了。不过呢,看到其他新学员的操作过程,发现我还不是很差呀!大概新学员开始学都这样吧。我又增强了信心:沉住气一定能学会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